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外交白皮书称日本是“最亲近邻国”,韩网友不买账了:日本是主敌!
2021年12月07日 15:09:33 来源:环球网

  韩国外交部6日发布《2021外交白皮书》,对2020年韩国外交政策基调和成果进行回顾,并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不过一些韩国网友似乎对此并不买账,称日本为“主敌”。

  韩国2021外交白皮书资料图

  据韩联社当天报道,韩国《2021外交白皮书》将日本称为“最亲近邻国”,表示首尔基于解决历史问题和与日本在实质性领域推进面向未来合作的双轨基调,努力稳控并发展韩日关系。在《2019外交白皮书》中,韩国称日本为“邻国”,不过次年就将表述改为“最亲近邻国”。纽西斯通讯社称,尽管韩日两国在多个问题上分歧严重,但韩国政府仍显示出改善两国关系的意愿。

  《韩国日报》认为,白皮书中最受关注的是,如何描述文在寅任期内一直处于“冷却期”的韩日关系。报道称,与2020外交白皮书相比,此次增加了“共享价值”的表述。报道还说,目前两国关系仍未好转,并提到了此前韩国警察厅厅长登独岛遭日本抗议的事情。《韩国日报》分析表示,虽然韩日两国因为看不到解决方法的历史问题,关系跌入谷底,但白皮书仍显示了韩国政府希望改善关系的强烈意愿。

  不过,关于外交白皮书上对日本的描述,一些韩国网友似乎不太认同。有网友认为日本是“主敌”↓

  “是主敌”

  “日本是最近的敌国”

  “郁闷啊。国民们实实在在支持对日强硬政策,但考虑到保守媒体,在任期末采取模棱两可的姿态。都不能说出确实是主敌的话”

标签:外交白皮书;韩国; 2021外交白皮书; 2019外交白皮书;最亲近邻国;韩国政府;历史问题;韩国日报;基调;韩国外交部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韩外交白皮书称日本是“最亲近邻国”,韩网友不买账了:日本是主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