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媒:日美就增加分摊驻日美军费用达成一致
2021年12月22日 09:38:31 来源:新华社

  据共同社21日报道,日本与美国当天就未来5年驻日美军经费分摊问题达成一致。双方决定,2022至2026财年,日本需承担的驻日美军经费为1.0551万亿日元(约合92.78亿美元),较2016至2020财年增加750亿日元(约合6.6亿美元)。

  报道说,增加的费用将主要用于提高日本自卫队和美军的协同作战能力、购买共同训练使用的新军事系统以及驻日美军基地设施维护。

  此次的驻日美军“保护费”已不仅限于日本本土。共同社报道称,为减轻驻日美军对冲绳造成的负担,如果美军移至关岛进行的训练改在阿拉斯加实施,日本也将负担相关费用。

  驻日美军费用分摊协定通常每5年更新一次。现行协定原定2021年3月到期,因更新协定谈判赶上美国政权交替,双方决定将协定延长一年。

标签:日本;美国 责任编辑:郭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媒:日美就增加分摊驻日美军费用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