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洪水灾区药物短缺 灾民面临多重感染风险
2021年12月29日 08:15: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肖贺佳

  当地时间12月28日,巴西洪水灾区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公开表示,目前该州多个受灾严重的城市在洪水中失去了绝大部分的药物和疫苗,而目前巴西又正在经历新冠肺炎和流感叠加流行的情况,洪水还可能给灾民带来其他潜在传染病,缺医少药让灾民面临多重感染风险。

  12月28日,鲁伊·科斯塔在社交媒体的一场直播中作出上述表态。他表示,灾区不少城市卫生部门的医药仓库被大水淹没,州政府目前正在密切关注相关情况,并会尽快将急需医疗物资送抵灾区。除此之外,各级卫生部门也会严密监控洪水给灾民带来其他传染病的可能性。科斯塔提示灾民,千万不要将洪水作为饮用水使用,否则将加大感染风险。

  截至当地时间12月27日,巴西巴伊亚州水灾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超350人受伤,逾3万人流离失所。目前,巴西各级政府也已纷纷投入资源,营救、援助及安置受灾居民,并开展后续重建工作。

标签:洪水;巴西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西洪水灾区药物短缺 灾民面临多重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