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因大雨遇难的人数上升至20人
2021年12月28日 08:2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肖贺佳

  当地时间27日,巴西巴伊亚州因连日大雨以及大雨造成的次生灾害而丧生的人数攀升至20位,超43万人受到灾情影响,近36000人因灾情无家可归或有家不能回。截至发稿,巴伊亚全州仍有72座城市处于紧急状态(emergency),其中58城处于危机状态(crisis)。

  目前,巴西各级政府已纷纷投入资源进行营救、援助、安置以及重建工作。截至25日,联邦政府已经向巴伊亚州政府支付了2000万雷亚尔(约合2260万人民币)的救助款。27日起,巴西公民部启动了针对灾区居民的燃气补助项目,据报道,此举将惠及超过10万户家庭。

  27日,巴伊亚州州长鲁伊·科斯塔宣布,将为受灾商户提供最高15万雷亚尔(约合17万人民币)的无息贷款,还将敦促州议会通过法案帮助失去收成的农民。鲁伊·科斯塔表示,目前州政府正在加紧进行灾情评估并已着手制定重建计划。

  此外,各受灾城市的市政厅也积极投入救助工作,按需将公立学校改造成临时避难所,为灾民提供三餐一宿及基本医疗保障。

标签:巴西;大雨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西因大雨遇难的人数上升至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