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宣布将不再接受即将过期的新冠疫苗
2021年12月30日 09:09: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新俊

  当地时间12月29日,尼日利亚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阿德耶耶向媒体表示,该国今后将不再接受即将过期的新冠疫苗。

  当日,阿德耶耶在尼经济中心、最大城市拉各斯称,当发达国家开始使用新冠疫苗好几个月后,尼方才通过“新冠肺炎疫苗实施计划”或一些国家的捐赠获得疫苗,而一些疫苗有效期很短,由于物流原因无法及时接种就已过期。她表示,今后尼日利亚将与国际伙伴合作,确保接受的任何疫苗的有效期达到5至6个月。

  尼相关部门12月22日在首都阿布贾销毁了超过106.6万剂过期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这批疫苗是由欧洲国家捐赠的仓库存货,运抵尼日利亚时已接近有效期,未及使用就已于11月过期。

  阿德耶耶表示,全球仍在对奥密克戎毒株进行研究,她建议尼日利亚民众继续遵守各卫生部门提出的安全措施,以进一步遏制病毒的传播。

  尼日利亚疾控中心12月29日公布,截至28日,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39019例,累计死亡3027例。

标签:尼日利亚;疫情 责任编辑:吴珂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尼日利亚宣布将不再接受即将过期的新冠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