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正文
美国日增确诊超50万刷新纪录 航空、医疗业抱怨白宫政策一团糟
2021年12月29日 15:52:57 来源:海外网 杨佳

  美国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万例,刷新疫情暴发以来的最高纪录。严峻形势下,美政府发布的两项抗疫政策引发航空业及医疗业从业人员的不满,他们抱怨新冠感染潮已经“压倒”了政客们,白宫出台的政策可谓“一团糟”。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美27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1万例,为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新增病例最高纪录。此外,截至28日,美国过去7天平均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4万例,超过今年1月11日的单周平均日增病例数,刷新纪录。CNN称,这一曲线仍在上升。

  就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美国疾控中心27日却更新了隔离指南,将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建议隔离时间从之前的10天缩短至5天,并同样缩短了密接者需要隔离的时间。

  这一措施很快招致批评,美国《纽约时报》发布评论称,这项指南令人费解,新冠病毒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疾病,现在医院里仍然挤满了未接种疫苗的人,没理由相信危险已经消失了。《华盛顿邮报》称,病例不需要核酸检测转阴就能解除隔离,这种指导十分草率。

  另据政治新闻网报道,美国空乘人员工会指责,在奥密克戎变种病毒肆虐的情况下,疾控中心放宽隔离规定是错误的,“我们想听取医疗专业人士关于隔离的最佳指导意见,而不是(让疾控中心)听取美国企业因人员短缺问题而推动的缩短隔离期主张”。

  此前几天,美国航空企业联合起来敦促疾控中心缩短隔离时间,称10天的隔离要求可能“加剧人员短缺,并对航空业劳动力和运营造成重大干扰。”本周已有大量航班因为疫情导致的人手不足问题取消或推迟。

  空乘人员们质疑,美疾控中心是在航空业的施压下修改了规定,他们对此感到担忧和愤怒。

  此外,美政府的另一项政策也引发争议。据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过去几个月,全美有数千名医护人员因未接种疫苗而被解雇,这让医疗保健业者陷入人手不足的困境,当地政府不得不调动军医来救急。

  报道称,过去一周,各州不断刷新日增病例纪录,全美新冠病例增加了48%。马萨诸塞州和新泽西州相继出现确诊高峰,但同时这些州却有大量医护人员因不满足疫苗规定被解雇。纽约州护士协会抱怨,护士人数严重短缺。俄亥俄州医院协会也表示,“医护们几乎全天24小时全速运转,不堪重负”。有业者质疑,在人手极度稀缺的情况下,为什么不能让被解雇的医护回来上班?

  除了航空业及医疗业者抱怨政策“一团糟”,还有许多批评人士表示,“很多问题是政府造成的”,质疑政策的合理性。CNN称,新一波感染潮已经“压倒”了白宫的政客们,他们正在玩互相指责的游戏,若这样下去,美国仍然难以摆脱新冠大流行。

  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4时21分,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30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1.97万例。


标签:病例;隔离;疾控中心;航空业;美国;疫情;全美;业者;解雇;确诊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美国日增确诊超50万刷新纪录 航空、医疗业抱怨白宫政策一团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