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基斯坦度假胜地遭暴雪袭击 至少22人遇难
2022年01月09日 10:41:4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穆里山是一处著名风景区,每年冬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游客前去观赏雪景。7日,当地突然遭遇暴雪天气,造成数千名游客和一千多车辆被困于雪山之上,截至目前至少已有22人遇难。

  据悉,在雪灾发生之后,巴基斯坦政府和军方都派出了救援队,搜救被困在大雪中的游客。

  巴基斯坦红新月会救援人员 阿巴西:我们是从伊斯兰堡赶过来的,目前已经救出了大约20名被困游客,并且转移了两名遇难游客的遗体。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人们都很焦虑。我们向他们提供了药品、水和食物,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游客 加尤姆:巴基斯坦军队给予我们很多帮助,不但为我们提供食物和住处,还帮我移出了被大雪压住的汽车。

  总台记者在当地的阿巴西医院看到,很多游客都被红新月会的救援人员送到这里进行救治。

  阿巴西医院医生 瓦希德:我们总共收治了大约50名病人,他们都是因低温天气而出现身体不适,我们为他们提供了氧气和其他治疗,大部分人在症状缓解后已经离开。

  当地警方表示,这场暴雪过后,地面积雪深度超过了1.2米,这种情况是此前从来没有出现过的。另外,大量涌入的游客大大超出了当地酒店的接待能力,许多人只能选择在开着暖气的车里过夜,结果一些人死于一氧化碳中毒。

  巴基斯坦总理伊姆兰汗8日当天表示,他已经下令调查此事,并要求地方政府实施强有力的监管,以避免此类悲剧再次发生。

标签:游客;救援人员;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巴基斯坦首都;巴基斯坦政府;一氧化碳中毒;暴雪天气;低温天气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基斯坦度假胜地遭暴雪袭击 至少22人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