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评 正文
靠“照骗”走红的景点,成不了理想栖居
2021年12月30日 09:31:08 来源:红网 沈倩

  近日,《新周刊》发布一篇名为《2021年十大照骗现场,就这?》的文章,回望2021年的旅行趋势,对一年来被吐槽的“照骗景区”进行盘点,引发网友热议。

  文中提到的十处景区,真实再现了脱离专业拍照技术与滤镜后,旅游景点“买家秀”和“卖家秀”的巨大区别,坑人景区线上宣传与线下实景的巨大反差使人哭笑不得。仔细思考就会发现,景区、网络平台、网红都难逃干系。

  不少景区将打造网红景区作为经营思路,不是在创意和服务上做文章,而是在照片上下功夫,凭借网红流量走红。然而不少所谓的“网红打卡地”,滤镜叠加、层层P图,完全失真;有的纯属造假,移花接木,显然是为了刻意追求“网红”效应制造的。例如,在小红书的打卡笔记里,“秘境”“99%旅行者不知道的打卡地”等诱人的名词满屏飞,可是,当游客慕名前去,大多失望而归。擅于利用互联网红利,捧红一处景点的确能带来巨大的经济利益,但景点失真就有炒作、虚假宣传的嫌疑。短时间内或许能依靠过度的包装宣传带来流量,却不能收获口碑,注定走不长远。

  “百年累之,一朝毁之。”旅游景区要成为真正的网红,应该自觉遵循《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以诚信立长远,把握好宣传的度。在竞争激烈的旅游市场,吸引游客靠的是独特的旅游资源、与之相呼应的文化内涵和诚实周到的服务,只有将三者完美融合,才能形成特有的旅游品牌,才能对游客产生持久吸引力,把这种网红产品在短期内形成的流量实现转化。

  于网红博主而言,图文失实、为赚取流量贴虚假标签等无中生有的行为也不应再发生,否则,粉丝的流失、路人缘的下降是必然的。真实也许不那么完美,但贵在真实。美图也许美不胜收,但它也只是美图。游客不妨在出发前,带着发现美的心情,慢慢走、慢慢寻找契合风景,当美景融合进心情,那呈现出来当然是美的。


标签:景区;打卡;游客;美的;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法律法规;经济利益;旅游景点;旅游景区 责任编辑:江小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靠“照骗”走红的景点,成不了理想栖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