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中老铁路抢运“年货” 进出口量超7000吨
2022年01月31日 18:2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伟代

  春节将至,大米、啤酒、瓜子等“年货”通过中老铁路进出口总量已超7000吨。

  1月31日,满载“年货”的中老铁路国际货物列车抵达中铁联集昆明中心站,这批来自老挝的“年货”将由汽车转运至云南省内或周边市场。目前,中老铁路进口“年货”超3000吨,主要以大米、啤酒等为主,出口“年货”超4000吨,主要以瓜子、蔬菜等为主。

  云南新飞达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高红军:春节前,中老铁路“年货”发运量上升明显,因为老挝等东南亚国家农产品非常优质,深受国内市场欢迎,年前我们就运输了一批老挝特产910吨的木薯粉到昆明,之后我们还运输食用糖浆、大米等产品供应云南、四川、贵州等省。通过中老铁路运输时间更短、成本更低、用量更大,非常符合市场运输需求。

  为更好服务货物运输,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企业货主量身定制物流解决方案,优化调整铁路箱出境和集装箱空重联运运价政策,降低全程物流成本。依托95306数字口岸系统,积极推行国际联运无纸化通关,提高口岸便利化水平,强化运输组织和列车运行盯控,确保运输效率稳步提升。

  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昆明东站营销部部长 许杰峰:中老铁路货物都是通过集装箱来进行运输,根据货物品类和特点定制专门的装载方案。针对新鲜蔬菜、啤酒等年货物资,采用具有恒温恒湿功能的冷藏箱进行运输,最大程度保证货物新鲜。老挝万象的货物通过中老铁路“澜湄”快线可以实现26小时抵达昆明。

标签:年货;铁路;老挝;运输 责任编辑:杨丹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中老铁路抢运“年货” 进出口量超7000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