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巴西咖啡出口创近年来新高
2022年02月23日 07:55:34 来源:人民网 记者 毕梦瀛

  据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巴西共向122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咖啡4040万袋(每袋60千克),出口额超过62亿美元,同比增长10.3%,创近7年来新高。

  巴西是全球最大的咖啡生产国和出口国。巴西咖啡出口商协会会长尼古拉斯·鲁埃达说,尽管去年巴西咖啡由于霜冻处于低产周期,且国际海运问题突出,但出口量依然实现增长。除了面向美国、德国和意大利等传统出口市场,巴西咖啡近年来在中国市场的销量一直上升,中国已成为巴西咖啡的主要出口目的地国。

  为了不断提升咖啡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巴西更加注重精品咖啡的生产和推广。在品种、种植、采摘、烘焙等环节引入更多专业测评,巴西咖啡企业也在世界各地积极参加展会和比赛,宣传精品咖啡。

  南米纳斯咖啡合作社是巴西知名咖啡企业,旗下有7500家加盟农户,生产的咖啡销往1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合作社的咖啡品鉴师玛丽亚说,精品咖啡严格执行国际咖啡品质认证相关标准,品鉴师会从咖啡的香味、酸度和后味等方面进行综合判断,最后确定它的分值。通常,超过80分才可以被称作精品咖啡。公司还为加盟农户提供种植技术、农场管理的免费培训课程,并定期举行交流活动,共同提高咖啡产量和质量。

  近年来,巴西咖啡农户及企业也更加注重引入环保种植理念。去年,一些咖啡农场尝试出口“碳中和”咖啡——通过减少氮肥、增加有机化合物、采用地下灌溉系统等途径,实现咖啡生产过程的“减排”。与普通咖啡相比,每袋“碳中和”咖啡可使种植者多获利100雷亚尔(1美元约合5.1雷亚尔)。目前,已有多家咖啡零售商向这些“碳中和”咖啡农场提出合作意向。

  2021年,巴西对华咖啡出口同比增长65%。鲁埃达认为,中国市场对巴西咖啡的需求日益增长,这种强劲的增长趋势“十分振奋人心”。

  罗德里戈·多拉是一家总部位于巴西利亚的咖啡公司的创始人,近年来他多次赴华考察参展。多拉表示,中国咖啡市场非常广阔,飞速发展的电商行业更为巴西咖啡商创造了巨大机遇,“随着巴西咖啡在中国市场获得越来越多的关注,巴西咖啡出口必将实现更快增长”。

标签:出口市场;咖啡;巴西 责任编辑:陈丽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巴西咖啡出口创近年来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