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日本政府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
2022年03月22日 08:08: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东京3月21日电(记者姜俏梅)受日本关东地区降温及东京电力公司(东电)供电紧张影响,日本政府21日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呼吁东电辖区内用户节约用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关东地区22日预计出现降雪和降雨天气,居民和企业取暖需求可能增加,而福岛县近海16日发生的强烈地震导致东电位于该县的广野火力发电厂6号机组等受损停运至今。

  日本政府预计,东电辖区包括东京都在内1都8县的电力供应余力即“电力预备率”可能大幅低于维持电力稳定供应的最低限度。一旦无法确保电力供应,可能导致大规模停电。为此,日本政府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呼吁东电辖区内家庭和企业于当地时间22日8时至23时节约用电。

  东电表示,22日公司将尽全力确保电力供应。由于在地震中受损停运的发电厂恢复发电尚需时日,短期内电力供应紧张问题仍将持续。


标签:日本关东地区;节约用电;停运;辖区;警报;地震 责任编辑:李心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日本政府发布电力供应紧张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