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尼日利亚拉沙热疫情致123人死亡
2022年03月28日 11:07:57 来源:新华网

  阿布贾消息:尼日利亚疾病控制中心27日说,今年以来,该国拉沙热疫情已造成123人死亡,病死率约为18.7%。

  尼疾控中心说,今年以来,尼日利亚共发现659例拉沙热确诊病例,其中包括45名医护人员。尼疾控中心正在向各州医疗机构分发医疗物资用于防控拉沙热,同时呼吁邻国对疫情蔓延保持警惕。

  今年1月,尼疾控中心针对拉沙热疫情启动全国应急响应。

  拉沙热是一种由拉沙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出血热,西非国家常出现疫情。病毒通过老鼠等啮齿动物排泄物及患者的血液和体液传播,引起的主要症状为发烧、头痛、喉咙痛、咳嗽、腹泻等,严重时致人死亡。


标签:尼日利亚;拉沙热疫情 责任编辑:徐茜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尼日利亚拉沙热疫情致123人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