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对安理会一致呼吁在乌克兰实现和平表示欢迎
2022年05月07日 09:23:14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建刚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6日发表声明,对安理会当天一致呼吁在乌克兰实现和平表示欢迎。

  古特雷斯说,安理会当天首次以同一个声音呼吁在乌克兰实现和平。全世界必须团结起来,消弭枪声,维护联合国宪章的价值观。他表示将继续不遗余力地挽救生命、减少痛苦、寻求和平之路。

  安理会当天早些时候发表主席声明,对维护乌克兰和平与安全“深表关切”。声明说,根据联合国宪章,联合国所有会员国都承担着以和平方式解决国际争端的义务。安理会“强烈支持”古特雷斯为寻求和平解决方案所作的努力。

  古特雷斯4月26日至28日先后访问俄罗斯和乌克兰,分别与俄总统普京和乌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推动两国通过对话谈判解决当下冲突。近日,通过联合国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的联合行动,约500名平民从乌克兰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包括遭围困的亚速钢铁厂撤离。


标签:乌克兰;和平 责任编辑:吴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联合国秘书长对安理会一致呼吁在乌克兰实现和平表示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