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再进口86吨奶粉救急 美媒批政府监管不力

字体:
—2022—
06/14
10:41:01
2022-06-14 10:41:01 来源:

  自从美国最大的奶粉供应商雅培因产品安全问题关闭工厂后,奶粉短缺问题愈演愈烈。13日,约9.5万罐、总计约86吨的婴儿配方奶粉从澳大利亚运抵美国洛杉矶,这是自“奶粉荒”以来,美国从海外进口的第四批婴儿配方奶粉。

  奶粉:局地缺货率90%

  早在去年11月,美国就出现婴儿配方奶粉短缺的苗头。今年2月,美国最大奶粉供应商雅培公司因产品安全问题召回数款婴儿配方奶粉,关闭其密歇根州工厂,导致“奶粉荒”问题加剧,很多美国家长和舆论指责美国联邦政府应对迟缓。直到5月16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才宣布允许海外的婴幼儿配方奶粉进入美国市场。

  据美国专业机构近日的数据统计,5月下旬,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路易斯安那州等九个州的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已经达到90%。美国全国的婴儿配方奶粉缺货率也攀升至73%以上。

  美媒:政府监管不力

  13日,有美国媒体指出,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的监管不力,引发了此次全美“奶粉危机”。

  据美联社13日报道,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过去每年至少要对婴幼儿配方奶粉工厂进行一次检查,但据该机构的说法,自2020年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严重,该机构取消了数千项常规的工厂检查。

  根据检查记录,在2019年美国药管局检查过一次雅培公司位于密歇根州的奶粉工厂,而对该厂的另一次检查则是在2021年7月,中间时隔长达两年多。在去年7月的检查中,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发现这家工厂存在积水和卫生程序松懈的问题,但最后却只是给予了一些建议,没有发出正式的整改警告。

  此后,美国数名儿童食用了雅培的配方奶粉后细菌感染,甚至导致死亡,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又返回雅培工厂进行彻查,最终,在位于密歇根州的这家工厂厂房内多处检测到某种危险的细菌样本呈阳性。随后该工厂停产,雅培公司宣布召回数款问题配方奶粉。此后,美国国内奶粉供应短缺问题开始恶化,并很快转变为全面危机。

  据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最新公布的文件显示,自2021年3月至今年3月收到了128起消费者投诉,已经共计有9起婴幼儿死亡事件与食用婴幼儿配方奶粉有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进口奶粉;雅培;美国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