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欧盟新冠数字证书拟延长一年 以防新冠疫情复燃

字体:
—2022—
06/15
09:51:21
2022-06-15 09:51:21 来源:海外网

  欧洲议会宣布,当地时间13日晚间,欧洲议会和欧盟成员国一致同意,将欧盟新冠数字证书有效期延长一年,直至2023年6月。

  据《费加罗报》报道,目前大多数欧盟成员国已经不再要求旅客在入境时持有欧盟新冠数字证书,但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通过延长这一证书的生效期,确保欧盟人口在出现令人担忧的新冠病毒新变种时能够自由流动。

  欧盟新冠数字证书于2021年7月1日生效,原定于2022年6月30日到期,这是欧盟通用的一种“健康通行证”,可以证明持有者完成了新冠疫苗接种、或新冠检测结果呈阴性、或在过去六个月内曾感染新冠病毒。2022年2月,欧盟委员会提议将该证书延长一年。欧盟委员会解释说,新冠病毒仍然广泛传播,目前还不可能确定2022年下半年病例增加或新变异株出现的风险,一些国家可能会再次要求旅行者提交新冠疫苗接种、新冠检测阴性或新冠感染痊愈证明。因此,欧盟委员会希望将该证书的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23年6月30日。

  负责这一问题的欧盟司法事务专员迪迪埃·雷恩德斯解释说,流行病学形势有可能迅速变化,欧盟新冠数字证书是帮助度过疫情波动形势的关键工具。他解释说,如果新冠感染人数增加,迫使欧盟成员国重新实施限制,本次达成的将欧盟新冠数字证书延长一年的协议,将可以帮助欧盟继续促进自由和安全旅行。

  13日晚间达成的这项协议仍需等待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正式批准,预计将于6月30日生效。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欧盟新冠数字证书;新冠疫情;欧盟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