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一项研究表明,海豹用胡须追踪深海猎物

字体:
—2022—
06/15
09:58:00
2022-06-15 09:58:00 来源:环球时报

  海豹的胡须不仅为它增添了几分可爱,更给它带来了“猎物出没”信号。据英国《卫报》13日报道,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的一项研究认为,海豹在深海中使用胡须追踪猎物。

  科学界一直有一个假设,即动物们捕猎的“秘密武器”就是它们身上的胡须,为此,科学家们用人工胡须以及蒙住眼睛的海豹在水池中进行了20多年的实验。来自加州大学圣克鲁兹分校的研究团队最近通过实验证实了这一假说。该研究团队在阿诺努耶佛州立公园的5只放养北象海豹的左脸颊、下颌、背部和头部分别放置了带有红外夜视功能的小型摄像机。在海豹季节性迁徙期间,研究团队总共记录下了9个半小时的深海镜头。

  研究人员注意到,在最初阶段,海豹的胡须先“按兵不动”,一旦到达一定深度,它们就会有节奏地来回摆动胡须以感知猎物在水中引发的震动。当海豹游回水面时,胡须又会卷曲回脸部原来的位置。与此同时,研究团队指出,海豹在水下可以看到一些发光生物,通过视觉来觅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海豹;深海猎物;胡须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