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韩防疫部门:因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群体免疫”难以实现

字体:
—2022—
06/16
17:06:59
2022-06-16 17:0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防疫部门16日表示,因新冠病毒不断变异且体内抗体会不断消退,即使通过疫苗接种或自然感染提升抗体阳性率,理论上也难以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韩国疾病管理厅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官员金柄国(音)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群体免疫”是指一个群体中有60~70%的人针对特定病原体或感染源拥有抵抗力,从而有效阻止病毒传播的状态。

  他说,但在新冠变异株提高抗疫难度、抗体逐步消退导致二次感染的情况下,即使一个群体的抗体阳性率超过90%,也很难从理论上认定“群体免疫”形成。

  韩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截至当天0时,韩国较前一天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994例,新增死亡病例8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冠病毒;群体免疫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