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NASA公布“星际客机”首次载人试飞任务乘组名单

字体:
—2022—
06/17
10:12:02
2022-06-17 10:1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消息表示,乘坐美国波音公司制造的“星际客机”(Starliner)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的试飞乘组名单已确定。这是“星际客机”的首次载人试飞任务。

  当地时间5月19日,美国波音公司“星际客机”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前往国际空间站。中新社发 NASA/Joel Kowsky供图

  报道称,巴里·威尔莫尔将担任乘组指令长,苏尼·威廉姆斯将担任飞行员。他们将在国际空间站生活和工作约两周。

  当地时间5月25日,“星际客机”在空间站停留了约一周后返回地球并成功着陆。报道称,这为“星际客机”的关键性试飞画上句号,展示了其发射到太空、与空间站对接并最终安全返回的能力。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自2014年起,美国波音公司一直按照与美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合同建造“星际客船”载人飞船。因技术原因,该项目多次推迟。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与波音公司同时获得合同,并且已为NASA实施了多次飞往国际空间站的定期飞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NASA;星际客机责任编辑:张筱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