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设施与服务缺位 美国少数族裔身陷多重困境

字体:
—2022—
06/24
14:52:21
2022-06-24 14:52:21 来源:新华社

  亲人已经往生,把他们穿过的衣服拿来,缝制一块拼布,然后再把大家的拼布缝在一起,组成一块更大的拼布。这是6月19日,纽约黑人庆祝六月节的一项传统活动。六月节,是庆祝美国黑人奴隶获得解放的日子,而拼布的本意,是编织自由、统一和幸福。

  今年六月节的主题之一是纪念死于新冠疫情的家人。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显示,在新冠疫情持续猖獗两年多的过程中,非洲裔、拉丁裔、印第安人等有色人种和少数族裔的死亡风险要比白种人高出两倍,而背后的原因,是体制的不公,以及缺少相应的医疗服务和设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少数族裔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