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财长称美国通胀高得令人无法接受 专家忧美经济正进入另一场衰退

字体:
—2022—
06/20
16:00:04
2022-06-20 16:00:04 来源:海外网

  据美国《福布斯》网站19日报道,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美联储提高利率以对抗通胀几天后,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此外,一些专家也担忧美国经济或正在进入另一场衰退。

  耶伦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一档节目采访时表示,她预计经济将会放缓并过渡到稳定的增长,这是很自然的过程,但她认为经济衰退并不是不可避免的。耶伦认为,现在美国通胀高得令人无法接受,美国政府的当务之急应该是对抗通胀,美联储也需要在保持强劲劳动力市场的同时降低通胀。

  《华尔街日报》当日发布的调研显示,2023年美国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为44%,这一数字异常的高。在2008年美国经济衰退之前,该数据为38%,而在2020年2月,经济学家给出的概率为26%。近期美国咨商会的调研还发现,76.1%的高级管理人员认为经济已经出现衰退,43.3%的人认为到今年年底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通胀;美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