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介绍印尼总统佐科将访华相关情况

字体:
—2022—
07/22
10:58:43
2022-07-22 10:58:43 来源:新华网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印度尼西亚共和国总统佐科·维多多将于7月25日至26日访华。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相关情况。

  汪文斌说,佐科总统是北京冬奥会后首位访华的外国元首,中国也是佐科总统疫后首次东亚之行的首站,这充分体现了中印尼两国对双方关系的高度重视。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同佐科总统举行会谈,李克强总理将会见佐科总统,重点就双边关系及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汪文斌表示,中国和印尼同为发展中大国和新兴经济体代表,共同利益广泛,合作空间广阔。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双方确认了建设中印尼命运共同体的大方向,构建了双边合作“四轮驱动”的新格局,诠释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丰富内涵。中方期待通过佐科总统此访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互信和务实合作,打造新时期发展中大国互利共赢的典范、共同发展的样板、南南合作的先锋。

  “印尼今年担任二十国集团主席国,中方高度赞赏并坚定支持印尼发挥主席国建设性作用。佐科总统访华时将同中国领导人就二十国集团峰会当面沟通,探讨如何因应当前全球突出挑战,展现发展中大国的团结协作,共同为提振世界经济疫后发展注入更多正能量,为促进全球公平正义作出更多新贡献。”汪文斌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印尼;总统;访华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