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富汗塔利班与美国成功换囚

字体:
—2022—
09/20
08:32:15
2022-09-20 08:32:15 来源:参考消息

  据路透社喀布尔报道,阿富汗临时政府代理外长穆塔基当地时间19日说,阿富汗塔利班释放了美国工程师马克·弗雷里希斯,以换取美国释放塔利班资深人物哈吉·巴希尔·努尔扎伊。

  穆塔基在喀布尔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19日上午在喀布尔机场用弗雷里希斯交换了努尔扎伊。后者因受到贩毒指控被美国关押了几十年。

  据报道,弗雷里希斯是海军退伍军人,作为一名工程师在阿富汗从事项目开发,2020年2月初被绑架。

  此外,报道称,一名阿富汗临时政府发言人证实,塔利班高级成员努尔扎伊在被美国拘留20年后获释,并于19日回到喀布尔。

  阿富汗国家媒体报道说,他是被关押在关塔那摩湾拘留营的最后一批阿富汗人之一。

  阿富汗塔利班驻多哈发言人纳伊姆在推特上说:“哈吉·巴希尔在被监禁20年后获释,今天抵达喀布尔。”

  据报道,努尔扎伊于2005年被捕,被指控向美国走私价值5000多万美元的海洛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富汗;临时政府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