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2022年世界卫生峰会开幕

字体:
—2022—
10/17
08:41:57
2022-10-17 08:41:5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阮佳闻

  当地时间16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凯瑟琳·拉塞尔、德国总理朔尔茨等以视频方式出席了开幕式。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今年的世界卫生峰会必须从“警告”转变为“行动”,建立更强大的卫生系统。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称,新冠肺炎疫情暴露甚至加剧了全球卫生架构的破裂,我们需要建立一个包容性的全球卫生新架构,使用一种优先考虑促进健康和预防疾病的新方法,而不仅仅是治疗。朔尔茨当天在会上表示,现在重要的是跨越国界的网络和良好合作,尤其是在全球卫生领域。不同的学科以及科学、政治和社会之间都需要进行交流,这就是世界卫生峰会的意义。

  本次峰会的主席普里斯在开幕式上呼吁加强在卫生领域的国际合作。 据悉,本次会议重点讨论气候变化与健康、防疫政策、建立可持续性世界卫生体系等问题。20多个国家的部长及其他政府官员出席会议,来自科学界、商界和民间组织的共约6000名代表在现场或线上参与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卫生峰会;卫生系统;气候变化;卫生体系责任编辑:张达磊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当地时间16日,为期3天的2022年世界卫生峰会在德国首都柏林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