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意大利航天员克里斯托福雷蒂:期待与中国再次合作

字体:
—2022—
10/19
14:29:47
2022-10-19 14:29: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近日,在太空中引用了中国古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所著《兰亭集序》的意大利航天员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在中国引发广泛关注。

  当地时间18日,克里斯托福雷蒂在德国召开返回地球后的首场记者见面会,回应了自己在太空中发布的有关中国的文字和照片,并希望有机会再次与中国展开载人航天合作。

  本月12日,在太空执行任务的克里斯托福雷蒂在社交媒体写下《兰亭集序》中的句子,“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并配上了三张有关中国的太空摄影照片,分别是中国渤海湾以及北京市的白天和夜景。这条来自太空的信息引发网友热议。

  克里斯托福雷蒂表示,选择《兰亭集序》作为配文要感谢她的一位汉学家朋友。

  意大利航天员 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我告诉他,我们有一些中国的照片,我们从没有发过中国的照片,但是这很重要。我问他对发布这条太空信息的配文有什么建议,他想到了这句优美的诗句,并翻译成了意大利文和英文,这就是这条中文信息的来历。

  克里斯托福雷蒂曾于2017年参加了中国组织的海上救生训练,这是中外航天员在中国的首次联合训练。目前,中国天宫空间站在轨建造正在进行当中。克里斯托福雷蒂表示,希望有机会与中国国家航天局再次合作。

  意大利航天员 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载人航天是一项需要国际合作的事业,需要各国政府、各家航天机构的协作。如果未来有机会再次与中国国家航天局开展载人航天合作,我会珍惜这样的机会。

  克里斯托福雷蒂于1977年出生于意大利米兰,2009年成为欧洲航天局的航天员,已经在太空执行任务累计368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航天员;载人航天责任编辑:张达磊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仰观宇宙之大,俯察品类之盛,所以游目骋怀,足以极视听之娱,信可乐也。”近日,在太空中引用了中国古代著名书法家王羲之所著《兰亭集序》的意大利航天员萨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在中国引发广泛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