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能源价格飙升 法国滑雪场减少人工造雪

字体:
—2022—
11/27
13:24:56
2022-11-27 13:24:5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1月26日起,法国东南部阿尔卑斯山区的滑雪场将陆续开门迎客。面对不断上涨的能源价格,很多滑雪场的经营者都表示,今年将主要依靠自然降雪,减少使用机器进行人工造雪。

  当地时间26日,位于法国东南部萨瓦省的葱仁谷滑雪场将正式开启今年滑雪季的运营,多年来这里凭借优质的积雪和适宜的地形受到众多滑雪爱好者的青睐。滑雪场方面表示,尽管今年的预报显示冬季降雪量将较为充足,但通常情况下,营业初期滑雪场还是需要依赖人工造雪,今年,面对高涨的能源成本,他们不得不减少使用高能耗的造雪机。

  不仅如此,为了降低能源消耗,雪场还将在滑雪人数较少的情况下,降低缆车的运行速度,并将不同类型的缆车票价提高了5%至9%。为控制经营成本,雪场还决定减少压雪车的使用,尽量改为人工整理雪道。

  法国葱仁谷滑雪场经营者 杰罗姆·格雷利特:我们提供巴士用于接送员工上下班,今年公交卡的价格上涨了130% ,导致我们员工的通勤费用上涨了一倍多。滑雪场还需要使用大量配件用于对缆车进行维护等,相关费用也上涨了30%到50%。

  法国滑雪场协会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未来可能加重的能源危机,法国近半数滑雪场将不得不与电力公司就长期电力合同重新进行谈判。预计到2023年,各滑雪场的年度能源账单将平均增加3倍至6倍左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法国;滑雪场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