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媒披露美国防部默许乌袭击俄境内目标

字体:
—2022—
12/11
16:43:26
2022-12-11 16:43:26 来源:央视新闻

  俄罗斯方面近日称,乌军的无人机深入俄境内对多个军用机场发动袭击,造成俄军人员伤亡。随后,俄军对乌克兰多地的战略设施进行打击。

  英国媒体9日披露称,袭击发生后,尽管美国国务院公开表态撇清关系称既没有允许也没有鼓励乌克兰对俄境内发动袭击,但美国国防部显然已经改变态度,默许乌克兰对俄罗斯境内目标进行远程袭击。

  《泰晤士报》援引美国国防部一名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改变了俄乌冲突的威胁评估,美方现在不太担心乌军对俄罗斯领土的远程打击可能导致俄乌局势的急剧升级。报道指出,这标志着已持续9个月的俄乌冲突发生了重大转折,美国现在更有可能向乌克兰提供远程武器。

  报道称,乌克兰现在只使用自己的无人机而不是美国提供的武器来实施对俄境内目标的袭击。如果美国决定向乌克兰提供射程更远、能够打击俄罗斯更大纵深地区的武器,外界对局势升级的担忧将会大大增加。但美国国防部官员已经明确表示,正在认真考虑向乌克兰提供射程更远武器的请求,包括可以对俄境内发动更有效打击的火箭弹和轰炸机。

  美国国防部此前的一份新闻稿指出,截至11月,美国对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支持累计价值约200亿美元。今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不断向乌克兰运送武器装备,持续拱火俄乌冲突。

  俄罗斯谴责相关做法是在加剧紧张局势,俄外交部警告称,此举无疑是“在玩火”。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乌军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