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外媒:环保人士谴责英国政府“气候虚伪”

字体:
—2022—
12/12
15:07:24
2022-12-12 15:07:2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美联社12月7日报道,英国政府7日批准了该国30年来的首座新煤矿,此举遭到环境保护人士的谴责。环保人士表示,英国政府的这一决定是应对气候变化过程中的巨大倒退。

  报道称,英国政府表示,计划在坎布里亚地区开发的这座新煤矿“总体上不会对气候变化有什么影响,因此符合政府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目标”。从新煤矿开采出的煤炭——取代进口煤炭——将用于炼钢而不是用于发电。

  报道指出,反对者表示,该煤矿将是对英国在用清洁能源替代化石燃料方面的世界领先地位的重大打击。他们认为,这将破坏全球逐步淘汰煤炭的努力,并使英国距离2050年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目标更远。

  英国绿色和平组织的道格·帕尔说:“英国政府有可能成为气候虚伪的超级大国,而不是气候领导者。当我们在这里开发新的煤矿时,我们怎么可能指望其他国家控制化石燃料的开采呢?”

  报道称,俄乌冲突的爆发导致许多欧洲国家重新考虑减少化石燃料使用的计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环保人士;英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