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根廷宣布回购超过10亿美元海外债券

字体:
—2023—
01/20
09:34:23
2023-01-20 09:34:23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 王钟毅

  阿根廷经济部长马萨18日宣布,阿政府将回购超过10亿美元海外债券。

  马萨当天通过社交媒体发表视频讲话时表示,由于2022年阿根廷出口增长、财政和外汇储备情况改善,即日起授权央行回购超过10亿美元外债。

  彭博社报道,这是阿根廷自2020年与主要国际债权人达成600多亿美元债务重组协议以来,首次就该国外债采取重大回购行动。

  马萨表示,近期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下降,政府决定在此时回购外债,是为了利用这个“机会窗口”改善阿根廷整体债务状况,进一步降低国家风险,为阿根廷官方和民间提供更好的资本市场环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阿根廷;债券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