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阿根廷和巴西总统呼吁推进区域一体化

字体:
—2023—
01/24
14:18:12
2023-01-24 14:18:12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钟毅

  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和到访的巴西总统卢拉23日表示,双方愿共同努力深化双边关系,推进区域一体化。

  费尔南德斯和卢拉当天在阿根廷总统府玫瑰宫举行会晤。两国总统在会晤后发表讲话时一致表示,双方希望强化南方共同市场(南共市)的作用,重新激活南美洲国家联盟,推进有关建立南美洲共同货币的讨论。

  卢拉表示,拉美国家间经贸往来应减少对美元的依赖,建立南美洲共同货币体系是十分现实且必要的。

  费尔南德斯表示,双方将在第七届拉共体首脑会议上提出这些关于推进区域一体化的倡议,并征求与会各国领导人的意见。

  阿巴双方还签署了涉及经济、国防和卫生等领域的多项双边合作协议。

  卢拉当地时间22日抵达阿根廷,出席24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第七届拉共体首脑会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区域一体化;阿根廷;巴西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