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赛龙舟享美食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办2023“中国庙会”

字体:
—2023—
01/31
08:39:06
2023-01-31 08:39:0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徐丹娜

  当地时间1月29日,在加勒比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举办的2023特多“中国庙会”,吸引了当地近3000人前来参与。龙舟赛、图片展、中国传统文化和美食的展示,使整场活动年味儿十足,让当地民众体验了一把热热闹闹的中国年。

  △查瓜拉马斯港海滨举办的龙舟赛

  活动当天,加勒比岛国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查瓜拉马斯港海滨天蓝海阔,龙舟划过一道道亮眼弧线,“中国红”装点出一派节日氛围。现场展示中国文化的摊位云集,琴棋书画、中华美食引来当地民众驻足;室外,中国新春图片展描绘出传统节日和中国发展的万千风貌。歌舞起,传承千年的浪漫尽收眼底;“长剑”出,中国功夫总令人拍手称奇;舞龙舞狮穿梭会场,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绝。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大使 方遒

  中国驻特多大使方遒在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活动是特多历史上第一个春节庆祝活动,不仅提供了中特文化交流互鉴的一个新平台,而且可以激发当地华人华侨的民族自豪感和凝聚力。2018年,特多成为首个与中国签署“一带一路”合作文件的加勒比国家,中特共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凤凰工业园也在近期建成。2019年,特多与中国双边贸易额突破10亿美元,2022年达到1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4%。

  △特多外交和加勒比共同体事务部长 埃默里·布朗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外交和加勒比共同体事务部长埃默里·布朗(Amery Browne)代表特多政府,向在特多华侨华人以及全体中国人民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近年来,特中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两国人文交流不断密切,并在多边领域保持密切沟通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今天,能够在万里之外的特多体验纯正的中国春节庙会活动,证明了中华文化的强大力量,也充分反映出特中文化交流合作的高水平。相信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推动双边关系迈上新台阶。

  △特多能源和能源工业部长兼总理办公室事务部长 斯图亚特·杨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能源和能源工业部长兼总理办公室事务部长斯图亚特·杨(Stuart Young)在致辞中祝贺本次春节庙会活动成功举办,并表示这充分反映中华文化已经与特多多元文化紧密交融,并始终保持自身特色延绵不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节庙会;中华文化;国际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