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沙特将把首位女宇航员送入太空

字体:
—2023—
02/16
09:14:16
2023-02-16 09:14:16 来源:央视新闻

  沙特计划于今年第二季度派首位女宇航员执行太空任务。沙特航天委员会表示,女宇航员拉亚娜·伯纳维将和同样来自沙特的男宇航员阿里·卡尔尼一起前往国际空间站,执行为期10天的任务。

  美国商业航天公司公理太空公司将承接此次太空任务,公理太空公司介绍,两名沙特宇航员将搭乘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的“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在那里开展轨道科学实验。沙特在2022年启动宇航员计划,旨在培养沙特宇航员进行太空飞行,并参与和太空相关的科学实验和国际研究,推进实现“沙特2030愿景”。

  早在去年9月,沙特即启动宇航员计划,当时就表示将把第一位沙特女性宇航员送入太空。此前,沙特王室成员苏尔坦·本·萨勒曼王子曾于1985年乘坐美国飞行器进入太空,他也是阿拉伯世界第一位宇航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沙特;太空;科学实验;太空飞行;王室成员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