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官宣!中国探月航天太空兔正式命名为“兔星星”

字体:
—2023—
01/15
11:04:27
2023-01-15 11:04:27 来源:天目新闻


  1月14日,中国探月航天IP形象太空兔正式对外公布了名称。在过去几年时间里,大家一直亲切地称呼其为“太空兔”,在农历兔年到来之际,中国探月航天太空兔终于有了自己正式的中英文名称,中文名:“兔星星”;英文名:“To star”。“兔星星”寓意“玉兔巡月,扬帆星河”,我国嫦娥三号、四号的月球车均以“玉兔”为名,“兔星星”的名字表达了其太空特质和初心使命。英文名字“To star”寓意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体现了传统文化与航天科技的融合,寄托着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探月梦想,表达着新时代中国航天向宇宙深空进发的豪情愿景。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太空;兔星星;玉兔;寓意;航天科技;英文名字;中国航天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