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白宫:被击落飞行物或是二手市场气球

字体:
—2023—
02/16
09:43:14
2023-02-16 09:43:14 来源:中华网

  12日,美国军方在密歇根州靠近加拿大边境的休伦湖上空又出动战机击落一不明飞行物,这是近八天内美国军机在美加上空进行的第四次同类行动。

  福克斯新闻称,回收小组目前正在努力回收在北美上空击落的三个物体。12日击落的物体呈“八角形”,上面挂着绳索,在大约6千米的高度飞行,有可能对民用飞机构成危险。而在加拿大育空地区上方遭击落的物体,被加拿大国防部描述为“圆柱形”的形状。

  “纵观周末击落的所有物体,在特征或大小方面有某些相似之处,但它们都有自己的特点和不同之处,”一位美国国防部高级官员14日告诉福克斯新闻,它们可能是任何东西,如“天空垃圾”到“气象实验”物体。

  据CNN报道,北美防空司令部兼美国北方司令部司令格伦·范赫克12日对记者表示,美国军方没有关于过去三天击落的三个物体的来源国或物理机械特性的新信息,但其对关键基础设施没有构成物理或军事等方面的威胁。

  他补充:“我不打算把它们归类为气球,我们称它们为物体是有原因的。我无法归类它们在空中停留的方式。它可能是一个结构内含有气体的气球,也可能是某种类型的推进系统。但是很明显,它们能够停留在高空。”

  范赫克还强调,他会敦促媒体不要把被击落物体“归于任何特定国家”。当被问及是否排除这些物体来自“外星或地外生命”时,他称“目前没有排除任何可能性”。

  14日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柯比说,对美国情报部门来说“占上风的解释”是,“这些可能纯粹是商业或研究实体的气球,因此是无害的”。目前还没有任何公司、组织或政府来认领它们。“我们没有看到任何迹象或事情”来明确指向它们是所谓“中国间谍计划”的一部分,或者指明它们涉及外部情报收集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气球;美国军方;加拿大;不明飞行物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