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英国多行业持续罢工 谈判进展缓慢

字体:
—2023—
02/18
13:13:20
2023-02-18 13:13: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受能源价格上涨、通胀水平高涨的影响,近期英国多个行业陆续举行罢工。据英国天空新闻网17日报道,当天英国多地的救护车工作人员与边境部门工作人员再次开始罢工。

  据报道,英国英格兰部分地区和北爱尔兰地区的救护车工作人员,以及此前一度停止罢工的威尔士地区救护车工作人员17日重新举行罢工,此外还有多地的救护车工作人员定于下周再度开始罢工。

  与此同时,英国在多佛港等地的边境部门工作人员17日开始了为期4天的罢工,而英国苏格兰地区邓迪机场的员工当天也进行了罢工。另据报道,英国多所大学的教职工也将于下周再次举行罢工。

  目前各方为了结束罢工所进行的谈判依旧进展缓慢,此起彼伏的罢工浪潮暂时看不到结束的迹象。英国公共服务业总工会表示,只有英国政府真正地与工会方面开始谈判,才能结束当前的罢工浪潮。

  多家媒体报道称,英国历史性的高通胀率,以及由此导致的生活成本危机是各行业大罢工的重要导火索。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英国1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1%,仍处于高位。英国专家指出,由于能源和食品价格居高不下,英国贫困家庭正面临严重的生活成本危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国;罢工浪潮;生活成本;消费者价格指数;公共服务业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