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英国公共医疗系统最大规模罢工进入第二天

字体:
—2023—
02/08
09:35:46
2023-02-08 09:35: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7日,英国护士再次举行罢工。相关工会称,自6日开始的新一轮罢工,是该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公共医疗系统罢工。

  7日,在英国伦敦市中心的一所医院前,数十名护士手举标语,高喊口号,表达对通胀高企、实际收入大幅缩水的不满。

  示威者:我们需要什么?合理的薪水。我们什么时候需要?现在。

  护士 马克:我和我的同事参与罢工,是为了让政府提高公共医疗系统内护士的收入。因为通胀,过去十年间,我们的实际收入降低了20%。大家的收入很难付得起房租,而因为能源危机大家也很难付得起能源账单。

  护士 珍妮:显而易见,食品价格上涨了,电费也上涨了。付完账单后,很难剩下什么钱。

  罢工组织方——英国皇家护理学院表示,7日当天的罢工集中在英格兰地区,参与罢工的数万名护理人员来自73个医院信托机构,占比超过英格兰所有医院信托机构的三分之一。英国政府称,去年12月以来的多轮公共医疗系统罢工,已导致英格兰地区88000多个门诊预约及手术被取消。

  据悉,英国公共医疗系统的理疗人员、救护车工作人员和教师还将在近日举行多轮罢工。

  总台记者 高瞻:过去几个月,罢工和示威在英国变得越来越常见,而高通胀的难题迟迟无法解决。这样的场景恐怕还将持续一段时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英国;罢工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