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这是双赢的合作,热切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及建设”

字体:
—2023—
02/19
16:38:47
2023-02-19 16:38:47 来源:人民网

  上午8点,苏莱曼来到公司,在简单整理了当天的工作计划后,便与几位分管的部门负责人开始晨会。布置完工作,他又马不停蹄地前往生产计划、成品仓库办公室,了解排产计划和出货情况。

  尽管十分忙碌,但一提起自己的工作,巨石埃及公司副总经理苏莱曼就特别自豪,“我现在是我们全家的骄傲。”2012年,苏莱曼大学毕业,应聘加入巨石埃及公司。他从一线的络纱工艺员做起,在生产车间磨炼能力和水平,认真钻研管理方法。因表现出色,苏莱曼曾被派往中国进行培训,并多次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称号。2017年,苏莱曼成为该公司首位分管生产的埃方高管。

  巨石埃及公司成立于2012年1月,如今已成为苏伊士运河经济区的龙头企业,是埃及最大的中资制造型企业。位于埃及苏伊士省埃中苏伊士经贸合作区,作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埃两国经济合作的重要成果和典型示范,巨石埃及公司填补了非洲玻纤行业技术空白,让埃及成为了世界第四大玻纤生产贸易国,助力埃及经济发展。

  “这10年,我从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对玻璃纤维行业一无所知的大学生,成为了有技术、有经验的中资企业的高管,这一切是我最初不敢想象的。”苏莱曼表示,自己在成长中也见证了公司的发展,“我十分感谢公司的培养和中国同事们对我的帮助。我会加倍努力、提升自我,为公司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奈国际是埃及开罗一家私人矿产企业,主要经营是矿产材料的开采与加工。由于在巨石埃及公司建立以前,埃及本土没有一家玻璃纤维制造企业,因此当地玻纤上游矿石原料开采企业并不多。作为当地的矿产企业,西奈国际的年产能、生产效率和矿产质量都比较低。

  “从2016年开始,我们与巨石埃及公司开展合作。我们主要提供硅砂、高岭土、石灰石、石膏等。”西奈国际负责人萨克尔说。为确保原料质量、提高生产效率,巨石埃及公司专门派技术人员对西奈国际的生产设备、开采工艺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协助其进行技术改进、建立质量管理体系。通过合作,西奈国际的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得到了较大的提升,生产规模日益扩大,产能提高了近一倍。“不管是企业经营还是质量管理,我们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和巨石一起实现了双赢。”萨克尔说。

  2022年12月15日,巨石埃及公司年产12万吨玻璃纤维生产线投入使用。这是一条由中国巨石自主设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高度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生产线,每年可为埃及新增创汇1亿美元。新生产线的建成将使巨石埃及总产能达到34万吨。

  “我们生产的玻璃纤维产品95%以上,通过苏伊士运河销往欧洲、美洲。”据计调物流部副经理迪娜介绍,巨石的国际玻纤市场占有率超过20%,全球每3片风电叶片中就有一片使用了巨石的玻纤,质量也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迪娜表示,期待公司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这是双赢的合作。”埃及苏伊士运河经济区总局主席瓦利德·贾马勒丁高度赞赏巨石埃及公司为推动埃经济社会发展、产业升级和民生就业所作重要贡献。他表示,巨石埃及不断扩大在埃投资,助力埃及制造业转型升级,不仅满足埃及国内需求,而且为埃及带来了宝贵的外汇收入,“热切期待更多中国企业来埃参与相关项目建设和投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埃及;中国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