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秘鲁宣布将与墨西哥的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字体:
—2023—
02/26
15:15:18
2023-02-26 15:15:18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郝云甫

  秘鲁总统博卢阿特24日宣布,鉴于墨西哥总统洛佩斯一再发表干涉秘鲁内政的言论,秘鲁政府决定召回驻墨西哥大使,并将两国外交关系降为代办级。

  博卢阿特当天在总统府发表讲话时表示,洛佩斯决意支持秘鲁前总统卡斯蒂略发动的“政变”,一再质疑秘鲁根据宪法和民主程序产生的新政府的合法性。博卢阿特说,洛佩斯的言论是对秘鲁内政的干涉,违反了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国际法准则,秘鲁政府对此强烈反对。

  日前,洛佩斯会见了卡斯蒂略的妻子帕雷德斯,强调卡斯蒂略被秘鲁国会罢免是非法的,要求秘鲁政府尽快将其释放。

  去年12月7日,秘鲁国会以“违宪解散国会、篡夺公权力”为由将时任总统卡斯蒂略弹劾下台并将其拘禁,副总统博卢阿特当天宣誓接任总统职务。随后,卡斯蒂略的支持者举行抗议示威,提出释放卡斯蒂略、博卢阿特辞职、尽快举行总统和国会选举等诉求。示威者与警方发生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卡斯蒂略被弹劾后,洛佩斯多次表示支持卡斯蒂略,并向卡斯蒂略的妻子和孩子提供政治庇护,导致墨西哥和秘鲁关系紧张。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秘鲁;国际法准则;外交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