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俄乌农产品外运一揽子协议本月18日到期 俄可接受协议延长60天

字体:
—2023—
03/15
07:29:34
2023-03-15 07:29:34 来源:新华社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韦尔希宁13日表示,俄方不反对继续延长俄乌农产品外运一揽子协议,延长期限为60天。

  该协议定于本月18日到期,联合国已与相关方就延长协议磋商。乌克兰倾向于延长120天。

  联合国方面说,已注意到俄方表态,联合国致力于保护协议的完整性与连续性;自协议执行以来,已有2400万吨粮食外运。

  2022年7月,俄罗斯、乌克兰就恢复黑海港口农产品外运与联合国和土耳其签署协议。协议有效期120天,同年11月19日到期。2022年11月17日,协议获延长120天。

  该协议旨在保障从黑海港口安全运出乌克兰农产品,同时保障俄罗斯农产品及化肥出口不受阻碍。此前,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指责西方阵营给俄罗斯农产品出口制造障碍,“无耻地埋葬”这份协议。

  韦尔希宁在声明中重申,俄方农产品外运仍面临障碍,美国等西方国家对俄方农产品和化肥的制裁豁免基本上没有得到落实,今后能否继续延长俄乌农产品外运协议,取决于俄方农产品外运“正常化”会否取得“真正进展”。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俄乌;农产品责任编辑:徐茜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