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研究人员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新珊瑚礁

字体:
—2023—
04/18
15:08:54
2023-04-18 15:08:5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7日,厄瓜多尔环境部说,一支科考队在加拉帕戈斯群岛发现了一片先前未知的珊瑚礁,里面生活着大量海洋生物。

  厄瓜多尔环境部长何塞·达瓦洛斯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一支深水科考队发现了第一个完全原始的珊瑚礁,长约2公里,位于海平面下400米,在一处水下山顶上。加拉帕戈斯再次给我们带来惊喜!”

  据路透社报道,科学家们曾认为,加拉帕戈斯群岛在1982年至1983年厄尔尼诺天气现象中幸存下来的唯一珊瑚礁是位于达尔文岛沿岸一处名为“惠灵顿”的珊瑚礁。但厄瓜多尔环境部在声明中说,新发现表明还有其他珊瑚幸存。据评估,新发现的这处珊瑚礁有超过50%的活珊瑚。

  参与这次科考活动的查尔斯·达尔文基金会高级海洋研究员斯图尔特·班克斯说,这处珊瑚礁至少存在了几千年,“从全球层面而言,这非常重要,因为许多深海(生态)系统都在退化”。

  加拉帕戈斯群岛位于太平洋东部,千百年来形成了特有的生态环境,群岛内生活着许多珍奇动植物。达尔文环球航行途中曾来此考察,为其进化论找到了进一步的证据。

  厄瓜多尔去年将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在原有13.8万平方公里基础上扩大了6万平方公里,以保护加拉帕戈斯和哥斯达黎加科科斯岛之间的濒危洄游物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珊瑚礁;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群岛;环境部;科考队;海洋保护区责任编辑:毕真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