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土耳其总统选举将于5月28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字体:
—2023—
05/16
08:36:40
2023-05-16 08:36:4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陈慧慧

微信截图_20230516083411.jpg

  在土耳其安卡拉,民众在一处投票站参加投票。图源:新华社

  当地时间15日,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宣布,由于3名总统候选人无一人得票数过半,2023年土耳其总统选举将于5月28日举行第二轮投票。

  土耳其最高选举委员会称,截至当地时间15日15时15分,土耳其国内的计票工作全部完成,国内选民投票率达到88.92%。现任总统埃尔多安暂获得49.51%的选票。反对党阵营“民族联盟”候选人凯末尔·克勒奇达尔奥卢暂获得44.88%的选票。第三名候选人锡南·奥安获得5.17%的选票。目前,海外投票箱计票工作还在继续,但即便海外选票都投给埃尔多安,也无法达到50%。

  按照规定,第一轮投票中,如果没有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选票,得票率前两位候选人将参加第二轮角逐。分析人士指出,如果进入第二轮投票,第一轮出局候选人的选票将会分流,对这部分选票的争夺将决定最终选举结果。

  土耳其14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投票。埃尔多安和克勒奇达尔奥卢等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24个政党和151位独立候选人争夺大国民议会600个议席。根据阿纳多卢通讯社公布的初步选票统计显示,截至记者发稿时,执政党领导的“人民联盟”共获得322个议席,而由反对党组成的“民族联盟”则获得213个议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土耳其;选举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