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奥多尔出任斯洛伐克看守政府总理

字体:
—2023—
05/16
10:54:55
2023-05-16 10:54:5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王丽丽

  斯洛伐克总统恰普托娃15日正式任命斯洛伐克中央银行前副行长卢多维特·奥多尔为看守政府总理。

  奥多尔接替前不久宣布辞职的黑格尔,担任新一届看守政府总理。他说,将努力确保政府正常运作,直至举行大选。他还表示将致力于做好明年财政预算的准备工作。

  本月7日,因斯农业部长萨穆埃尔·弗尔恰恩和外交部长拉斯蒂斯拉夫·卡采尔此前相继提出辞职,时任看守政府总理黑格尔也向恰普托娃递交了辞呈。

  去年9月,斯洛伐克自由团结党退出执政联盟,执政联盟因此失去国民议会多数席位。同年12月,斯国民议会通过对政府的不信任案,恰普托娃随后签署法令解散政府,同时授权黑格尔领导看守政府。斯洛伐克计划今年9月提前举行议会选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财政;农业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