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疾控中心:受污染眼药水致4人死亡14人失明

字体:
—2023—
05/22
10:00:32
2023-05-22 10:00:3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张颖哲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最新消息,刚刚确认4例死亡和14例失明病例与被高度耐药菌株污染的滴眼液有关。

  美国疾控中心在其网站发布消息称,已经确定了来自18个州的81名感染了绿脓杆菌 (VIM-GES-CRPA)的患者,绿脓杆菌是一种罕见的耐药细菌株,一般指铜绿假单胞菌。

  消息还表示,大多数感染细菌的患者报告使用人工泪液,涉及10多个不同的品牌。报告最多的品牌是EzriCare Artificial Tears,这是一种多剂量瓶包装的非处方产品。这款商品名为“EzriCare”的滴眼液由全球制药医疗保健有限公司在印度生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称,该公司召回了大量未过期的EzriCare人工泪液和另一款产品。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警告说,眼睛感染的症状可能包括黄色、绿色的分泌物、眼睛疼痛或不适、眼睛或眼睑发红、感觉物体在眼睛里、对光线敏感度增加和视力模糊。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眼药水;受污染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