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参加竞选下届总统

字体:
—2023—
05/25
11:13:53
2023-05-25 11:13:53 来源:新华网 记者 颜亮

  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德桑蒂斯24日向联邦选举委员会递交文书,参加竞选下一届美国总统。

(国际)(3)美国佛罗里达州长参加竞选下届总统

  2023年1月3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塔拉哈西,德桑蒂斯出席州长就职仪式。 新华社发(佛罗里达州政府供图)

  德桑蒂斯将在共和党党内初选中对前总统特朗普构成有力挑战。在特朗普担任总统期间,两人曾是政治盟友,但近期特朗普加强了对德桑蒂斯的政治攻击。

  各项民调显示,特朗普的支持率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中保持领先,但他面临涉及“国会山骚乱”、机密文件处理等多项刑事和民事调查。

  美国总统、民主党人拜登已于4月25日宣布竞选连任总统。分析人士认为,下届总统可能将在拜登、特朗普和德桑蒂斯三人中产生。

  德桑蒂斯现年44岁,哈佛大学博士毕业,曾在美国海军服役。他于2012年当选国会众议员,2018年当选佛罗里达州州长,2022年连任州长。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美国;总统;竞选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