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联合国直升机在刚果(金)遭袭 两人受伤

字体:
—2024—
02/03
18:11:47
2024-02-03 18:11: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2月2日说,一架联合国直升机当天在刚果(金)东部遭武装组织袭击,造成两名维和人员受伤。

  迪雅里克说,袭击发生在刚果(金)东部北基伍省的卡鲁巴地区,一个武装组织向直升机开火,造成两名南非维和人员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目前,该直升机已安全降落,受伤人员接受了医疗救治。

  迪雅里克表示,针对维和人员的袭击可能构成战争罪,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联刚稳定团)将与刚果(金)方面合作调查此事。

  近年来,刚果(金)东部安全形势严峻,多支地方武装和外国反政府武装在当地活动。2022年3月,联刚稳定团的一架直升机被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击落,机上8名联合国维和人员全部遇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飞机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