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时政 正文

美国波音737 MAX 9型飞机陆续完成“体检”

字体:
—2024—
01/28
12:14:10
2024-01-28 12:14: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联合航空公司1月27日表示,该公司已完成第一批波音737 MAX 9型飞机的检查并恢复运营。美国东部时间27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首架波音737 MAX 9型飞机从纽瓦克飞往拉斯维加斯。此前一天,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也宣布恢复波音737 MAX 9型客机的商业运营。

  尽管波音737 MAX 9型飞机陆续完成“体检”,但波音公司多型飞机频频发生安全事故,暴露出波音在生产、质检等环节的问题。分析人士指出,美国高端制造业跌落神坛、巅峰难再。

  本月5日,阿拉斯加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37 MAX 9型客机从俄勒冈州波特兰起飞后,在空中发生应急舱门脱落事故,调查人员检查后发现,4个本应将门塞固定到位的螺栓不知去向。次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下令,暂时停飞由美国航空公司运营或在美国境内运营的波音737 MAX 9型客机,以对该机型进行安全检查。据了解,每架737 MAX 9型飞机只有在完成严格检查,并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的要求被认为适航后,才会恢复运营。每架飞机的单独检查需要大约12个小时。美国阿拉斯加航空公司内部检查结果显示,部分波音737 MAX 9型客机上发现了松动的部件。而这些客机是在不同时间生产、交付的。因此,事故不像偶发,更像是严重的质量控制问题。随后,波音更多机型被曝出在运营过程中发生险情,这让波音公司压力倍增。今年以来,波音公司股价下跌约21%。

  美国资深记者、作家彼得·罗比森指出,对短期利润的追逐,使波音对公司管理、研发生产不断压缩和简化。波音急于让新机下线,大量零部件安装错误;为了省时省钱,潦草培训后就让飞行员执飞新机。更致命的是监管部门失察,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为节省经费,数十年来一直将部分安全检测、安全认证工作外包给波音等飞机制造商,波音“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结果忽视了品质把控,波音飞机漏洞百出。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制造业长期推行生产利润最大化的策略,将制造业大量外流、外移,造成美国本土制造业出现空心化。久而久之,美国的制造能力逐步下降,对于现有产品质量的把控也大不如前。波音的“折翼”,是美国企业失能、监管失察、产业不振的必然结果,也是美国高端制造业整体衰退的缩影。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波音;飞机责任编辑:阎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