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加拿大或面临又一个“爆炸性”野火季

字体:
—2024—
04/12
09:12:13
2024-04-12 09:12:13 来源:新华社 乔颖

   加拿大应急准备部长哈尔吉特·萨詹10日说,冬季气温高于往年正常水平、多地干旱,再加上预计春夏温度偏高等多种迹象表明,继去年遭遇有记录以来最严重野火季后,加拿大可能面临又一个“爆炸性”野火季。

  这是2023年6月24日拍摄的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山火(航拍照片)。新华社发(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野火管理局供图)

  萨詹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全国各地炎热干燥,我们可以预计,野火季将提前开始,更晚结束,而且可能更具‘爆炸性’。”

  “气温趋势非常令人担忧。”他指出,这可能会对安大略省、艾伯塔省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造成破坏性影响。

  据法新社报道,为应对潜在野火威胁,加拿大政府计划再培训1000名森林消防员,向志愿消防人员提供更优惠税收政策,同时向地方提供2.56亿加元(约合13.5亿元人民币),用于购买专用设备。

  加拿大去年经历有记录以来最严重的野火季,过火面积、持续时间、受影响人数、野火造成的碳排放量等均“创下纪录”,造成“毁灭性”破坏。加政府数据显示,加拿大去年野火季持续超过5个月,累计过火面积达18.5万平方公里。加政府派出约5500名消防员,还有来自多国的约千名消防员参与灭火。

  法新社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0日,加拿大各地共有约65处在燃野火,其中一些是去年遗留下来的。另外,凭借泥炭层和有机物在加拿大北方森林地表下燃烧的所谓“僵尸火”也多过以往。

  由于遭遇罕见的干燥暖冬,去年是野火季重灾区的加拿大西部艾伯塔省早在今年2月20日就宣布提前进入野火季,以便政府投入更多资金和资源来应对。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加拿大;野火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