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际新闻 正文

缅甸泼水节庆祝活动开启 民众喜迎缅历新年

字体:
—2024—
04/15
15:59:51
2024-04-15 15:59:5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4月13日至16日是缅甸全年中最盛大的节日——泼水节。泼水节结束后将迎来缅历传统新年。缅甸全国各地民众纷纷举办各种庆祝活动,喜迎新年。

  13日上午,缅甸多地举办盛大的泼水节开幕式。在仰光市政大厅的泼水台前,当地知名歌手、舞蹈演员表演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民众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互相泼水祝福。

  总台记者 林曦:在泼水节这一天,当地女子还会穿上漂亮的传统服饰,用装满水的银器舀水泼向人群以示尊敬和祝福。

  据了解,今年仰光省内共搭建了200多座泼水台,市区内设有两条泼水长廊不间断洒水。民众在市中心的大型泼水台前可欣赏免费文艺演出。当地政府还加强了安保工作,来保障民众能够安全、开心、热闹地庆祝泼水节。

  仰光市民 凯蒂梭:感觉今年的泼水节更有意思,我一大早就起床准备,为来参加泼水节而感到兴奋。

  仰光市民 努努奈:非常高兴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泼水节。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事事圆满、如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泼水节;缅甸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