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银行发行非洲首支离岸人民币债券
2017年04月14日 17:39:12 来源:人民日报

  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近日成功发行非洲首支离岸人民币债券“彩虹债”,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继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之后进一步扩展至非洲,此举也成为人民币国际化在非洲积极推进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本次发行金额为15亿元人民币,期限为3年,利率4.88%,是中国银行继“大洋债”“申根债”“凯旋债”等离岸人民币债券首发之后,再次开创当地人民币债券市场先河。“彩虹债”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积极响应,订单规模一度高达65亿元,最终订单金额32亿元,认购倍数达2.13倍,显示出国际投资者对中国银行信用的普遍认可以及对人民币资产的高度信心。

标签:非洲;人民币债券市场;中国银行;彩虹;国际投资者 责任编辑:洪慧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