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大火蔓延
2017年05月01日 20:38:3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日电(记者邹俭朴)据内蒙古大兴安岭林管局消息,截至5月1日17时,从俄罗斯境内蔓延至我国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的火线长约4公里,450余名扑火人员已进入火场。

  据灭火前线人员介绍,火线位于乌玛林业局伊木河林场境内。由于火场地处未开发原始林区,交通不便、通讯不畅、林下可燃物多,扑救较为困难。

  目前,火场前指已通过直升机运送350余名森警及100余名林业扑火队员到火场进行扑救,另有300余名专业扑火队员正陆续空运至火场。火场天气晴,西北风转东北风3-4级,气温6-7摄氏度。过火面积仍在调查中。

  据了解,为尽快扑灭大火,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决定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立即启动应急响应预案,加强火灾调度、值班值守,并向内蒙古大兴安岭地区发布红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二是派出国家林业局北方航空护林中心火场工作组,赶赴火场协调指导火灾扑救;三是紧急调派8架直升机赶赴火场,执行运兵、吊桶洒水灭火及空中指挥等任务。

  (原标题:内蒙古大兴安岭北部原始林区大火蔓延 已发红色森林火险预警信号)

标签:内蒙古;大兴安岭;山林大火 责任编辑:沈正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