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节黄金周昆明机场出入境客流近10万人次 创历史新高
2018年02月22日 10:3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明2月22日电 (徐彦 朱翔宇)记者22日从云南公安边防总队昆明边防检查站(下称昆明边检站)获悉,2月15日0时至21日21时(春节黄金周),昆明边检站共计验放出入境旅客92147人次,较去年增长30000余人次,验放出入境航班656架次,创昆明机场历年黄金周出入境人数、航班之最。

  据了解,今年赴曼谷、清迈、清莱、芽庄、富国岛、暹粒的春节包机较去年翻了一番。春节期间,每天都有60余个出境游团队从昆明机场出境、每天从昆明直飞泰国的航班达14架次。

  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0时至21日(大年初六)21时,昆明边检站共计验放出入境旅客92147人次,较去年春节出入境客流增长了30000余人次,验放出入境航班656架次,较去年春节航班增长了200余架次,为昆明机场历年黄金周出入境人数、航班之最。

  由于春节前夕,大批海外务工人员陆续回国,各航空公司增开加班机,2月1日至14日,昆明边检站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13000人次,2月9日昆明机场出入境旅客达到最高峰值15104人次。

  节日后期,由于出境务工人员、出境游旅客和春节前夕出境返程旅客三重叠加,昆明机场出入境客流节节攀升,2月18日、19日、20日,昆明边检站连续三天日均验放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14000人次。

  据悉,春节期间昆明边检站在出入境执勤现场分别增设引路标识,加派警力,提前进行预警筛查等,主动为老、弱、病、残、孕、童及需扶助人士提供优质高效服务,提高口岸通关效率。(完)

标签:边检站;昆明;架次;春节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